不是真人

【EC】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

标题是歌(因为在听Ben和Anna唱的版本所以摸了短打)真的很好听建议所有人都去听()

只是想要点桶c糖罢了




“我跟你讲过玫瑰的故事吗?”


我知道她只是想让我冷静一些,所以才找个话题,随便什么,只要能和我说上话就好了。我站起来把钢琴上的节拍器停住,她看了我一眼从托盘里拿了块姜饼往嘴里塞。那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它真的有够难吃,那是早些时候有人送过来的——具体是谁,我忘了,但这不重要——她吐了吐舌头,把少了左胳膊的姜饼小人又放了回去,这个场景……很奇怪。我想提醒她不要把吃了一半的东西放回去,我也不想看见一个残缺的姜饼人被扔回它完好的朋友身边。可她一向不听我的话,我行我素,自我主义,不服从管教,还有……自作主张。


她现在要跟我抢起谱子来了,“你先听我说,完了你再……天哪!你是不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呀!”老实说她这句话有点伤到我了,我松开手她向后跌了几步差点撞倒后面放的小座钟雕像。接着她扔给我一个埋怨的眼神拍了拍裙子上不存在的灰尘。我自认为已经做出了不小的改变,很多东西,很多,要一一列举大概需要花上三天三夜,如果你实在感兴趣——我也不很在乎你感不感兴趣我只是想证明一下,每周我们会挑一天去公园转转,看看湖里养的鸭子和天鹅,偶尔她会带上面包去喂在公园溜达的鸽子,虽然我不太喜欢那些鸽子,因为她盯着那些鸽子看的时候就像我不存在一样。起初我非常抗拒她的这个提议,“你需要多晒晒太阳”这是她的原话,我已经习惯了在黑暗的地方待着,远离太阳,远离人群,远离一切活着的东西,我想说没有太阳的人也可以好好活着。但她执意要带我出去,似乎这是亲密关系间不能缺少的活动,到处走走,消磨时光什么的。然后就是你看到的了,我让步了,听从她的提议尝试尝试这个,又去做做那个,只要是她的要求我总是不能拒绝,虽然我依然讨厌去人多的地方,但至少不再那么沉迷于独处了。


她一只手拿着谱子一只手在空中像指挥家那样晃动,我能听见她在小声哼唱,声音里还带着点难捉摸的笑意,这让我更难堪了。我向前一步,她迅速把谱子抱在胸前,介于已经无处可退便向着旁侧溜,我一把把她拦住,她轻得像只文雀,就像过去那样,我轻而易举地把她抱起来转了一圈后让她坐在琴凳上。


“求你了,真的没你说的那么糟的。”


我得跪下来才能对上她的视线,她的眼睛告诉我她的确是这么想的。


“你得保证,我还给你后你不会把它们扔进壁炉里。”


那是我写的第一只曲子,也不知道她是从哪找到,反正弹奏它是个错误的选择,我也确实想把这过于青涩的作品扔进壁炉里。


我说,我不会这么做,但回头就把它们放到一个我再也看不见的地方,还有你也不能再说我一点变化都没有。


她似乎被我的后半句话逗笑了——这有什么好笑的,我真的很在乎这点!——搂住我的脖子轻轻地吻了一下。


“Erik再为我弹一首吧。”


我说,好,只要是你的要求我总是不能拒绝。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板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