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真人

【Will x Miles】Not Afraid (1)

冒险家里的辛和光彩年华里的Miles水仙
可能有人没看过冒险家,就是他↓

 

和辰辰的联文 @九辰

Miles觉得自己应该去吻他。

这个时机存在于男人搂着他踏进舞池时,眼前的觥筹交错衣香鬓影都在不疾不徐地旋转中模糊成光怪陆离的色块,他就要在这时给他一个薄吻,甚至不必要落在那唇上,也许只需落在他的脸颊,他的眼角,他眉间的淡疤上。这不是骤然出现的想法,而是一开始就在心间的一角一点点发酵,Miles像一个发现了新奇玩具的孩童般对这个突然闯入的男人充满好奇,Miles想要吻他,就像去吻一个稀薄的梦,吻一块黑色的曜石。

一个吻能装得下多少倾慕?也许太少,少到夜晚过去就要被忘记;也许又太多,多到对方不愿承受便转身而去。这个时机如此短暂地存在了一瞬间,而Miles又在这一瞬思考了太多。他本深谙把握暧昧的尺度,却在面对这个男人时踌躇不定——羽翼斑斓的珍鸟从未见过喙爪锋利的夜枭,在对方欺身而上时便只能伏翅望去喉间滚落低微的轻鸣。

Miles不喜欢读叶芝的诗,不喜欢他字句里浸漫满手的遗憾。对Miles来说遗憾就是在他谈起那个男人时嘴里泛起的一股苦味,他终究还是错过了一个吻。如果可以他更愿意那晚发生的一切只是一个梦,或者只要他把桌角那张带着木质香的信签扔进火里一切就只是一个梦罢了。

那个男人究竟是什么人?江洋大盗?连环杀手?那晚他还没未得及问出口就被叼走指尖燃了一半的烟拉扯进对方的怀里。Miles被吓了一跳,但并不是因为男人鲁莽的邀舞,而是看见了他宽大披风下被血染成深褐色的礼服。

“别害怕,夜莺,我只要你帮我一个忙。”

男人面色轻松地对他眨眼,仿佛受伤流血的人不是他一般。

他跟随着男人的舞步一起滑进人群,舞池中女士们宽大的裙摆不时摩擦上他们的小腿,他顺着男人的视线穿过举起的酒杯和闪亮的耳坠观察四周。这简直像电影里才出现的情景,有什么人正把探寻的目光投向他们的方向——这无疑与自己面前的神秘男人有关,Miles无法准确找出那个目光的源头,相对的那个目光也找不到他们,刹那间,Miles觉得他们像一对亡命的情侣,在四伏的危机中蛰伏于人群里蹁跹共舞。

“闭眼。”

枪声不知在何处响起,片刻的寂静后人群中爆发出混乱的尖叫,腰间鲜活的温度瞬间离去,Miles反应过来那句“闭眼”是何意义时,男人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只有掌心留下了一个粗糙的印象。

那不是男人带茧的手留给Miles迟迟不去的模糊感觉,而是一张小巧的信签。

“我们会再次见面。”

评论(9)
热度(48)

© 板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