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真人

吃灰

他蹲在三十平米不到的出租屋里,把卡在旮旯里的破瓷片抬出来。墙皮落得越勤,旮旯里灰长得越旺,隔上一周他就有机会把破瓷片抬出来舔一遍。

苦的,发涩,白灰粘在嗓子眼舌头末,他怵着眼拉长了舌头去咽,他吃了一辈子灰思寻着和吃辣也差不多,只是别人痛上瘾他苦上瘾罢了。

十二岁,他和一群男孩儿站在一起喊那个农村姑娘的外号,他当时愣是没想通,为啥?为啥那个被全班七十二个人吐口水的土姑娘,为啥那个平时只知道躲和哭的土姑娘冲上来把他摁在地上。

她劲是真大啊!他脸贴着地像条鱼一样拼命扎,那姑娘一屁股坐在他身上,他脊柱都要被坐断了。那些和他站一起男孩儿的全开始围着他笑,他听见那姑娘发话了,

“你求我,我就松开你。”

“我求你了,呸呸,别坐了,呸,我错了!”

别看了!别笑了!

他脸全埋在地里,每喷出来一个字就吃进去一口沙,灰。沙子塞在齿缝里,磨着舌头就向里滚,他死命吐就是在死命吃。

他这辈子第一次吃灰,是被人摁下去吃的,他知道异食癖,他知道异食癖还在网上直播,还有许多人爱看,还爱给钱。他不是异食癖,他不靠那个填肚子,他肚子里还装着昨晚的面条。灰是消耗品,他吃下去一点,身体里的某种东西就少一点。

十八岁,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天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把能舔的灰全舔了下去。他爹改了他的志愿把他扭送到了一个他从没考虑过的学校。

爹妈在客厅里看电视,接着七大姑八大姨的电话报喜,

“对啦,我儿子去读的师范,哈哈哈”

他趴在地上去掏床底的灰吃。

第二天他就病了,和他填满灰的肚子一起送进了医院。他忘了是谁骂了他句神经病,他只是傻笑回去,眼睛里模模糊糊的。

从大学里出来浑浑噩噩了几年,他爹熬不住他啃老,撒手人寰。在爹的葬礼上哭完,他就买了辆三轮车上面放个煎饼炉,骑到中学学校门口卖起了煎饼。

舔完灰,他把破瓷片又卡回角落里,舔舔手指,皮肤上也不都是灰吗?

舔着舔着他的手指没了,他着了魔一路吃下去,手臂,肩膀,身子,腿。

他吃了一辈子灰,自己也变成了灰。

闹钟响了,他爬起来,他没变成灰消失,四点,该去市场买鸡蛋做饼了。

摸索着穿上鞋子站起来,他踩到了一个东西,一块破瓷片。

评论
热度(15)

© 板归 | Powered by LOFTER